從小就喜歡煮東西, 其實也不是因為愛吃, 正確來說我還是一個很挑食的人, 如果要記得我不吃什麼東西, 倒不如直接記我愛吃什麼容易的多, 雖然如此, 我卻莫名的喜歡烹飪, 記得我4歲的時候就會拿刀切柳丁(老娘對於自滿的事情都記得蠻清楚的(羞)), 10歲的時候就可以煮大滷麵給阿爸&阿姐吃了, 之後當然就更不用提了(是老娘懶的寫 哈), 18歲的時候因為那時很流行DIY烘培, 所以這種節目蠻多的, 本來就愛東用用西用用的我, 馬上就被吸引了, 結果立馬跑去買了麵包食譜還有很多器具, 但以前的食譜 把每個人都當作已經是烘培王再進修一樣,  所以能寫的多簡單就絕不會多一個字, 但做麵包這麼難的工夫, 怎麼可能用幾個簡易步驟跟幾張成品圖片就可以學會, (步驟全都是要靠自己想像吼~) 所以我試了蠻多次的 但都是大大的失敗, 原本我是家裡除了阿母以外的烘培王啊, 但卻栽在這個可惡的食譜, 妳們知道我做麵包蛋糕失敗到 我阿爸曾經看到我手接近烤箱, 就會很緊張的問我 "哩勾賣衝蝦? 賣勾喔杯營 告拍甲", ε( ̄□ ̄)3|| 妳們說說看 我能不挫敗嗎? 也因為這個打擊, 我的烘培之路就默默的熄滅了,

但宇宙一定是有聽見我內心微弱的願望, 知道我對烘培還是有著相當的興趣, 所以在我是青蛙(懷孕階段)去逛Costco的時候, 被一本書上的字眼所吸引著, "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", 零失敗耶~~~~~~~~~這句話完全中了我的點啊, 翻了內容, 裡面寫的很詳細之外, 每個步驟還怕你看不懂字義, 所以都附上了分解圖, 妳們說說這麼貼心的食譜, 不買行嗎? 於是老娘我就手刀飛奔去櫃檯結帳了啊~~~~~~
(作者Carol其實也是名部落客, 因為非常喜歡烘培, 所以就把自己烘培的步驟拍照下來跟大家分享, 沒想到3年多來獲得很多人回響, 所以這本書就誕生了.)

雖然皮拔也是跟阿爸一樣對老娘我的甜點烘培相當的不看好, 但好在老娘我有實際做成功約有20種甜點了, 而且是一次就上手喔~ 嘿嘿~ 老娘也不是個記仇的傢伙, 所以做了甜點還是有分給這兩個看衰我的壞人吃, 我人怎麼會好成這樣啊~~~(轉圈)

喔老娘一開始做的都沒拍照, 是後來chichi"同鞋"說要拍照後 我就開始收集烘培後成果的照片, 所以現在只能先放幾張照片, 以後有更多的會再拍, 敬請期待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